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秋訪"福壽~~~螺(X)...,福壽山(O)"楓葉

前些年,對於秋天要拍的主題一直在尋找
也考慮過很多地方

就在今年終於成行
目的地福壽山
這個每年秋天臺灣的賞楓聖地
IMGP7747

這麼晚才發文
照片都貼了不少
其實是我考慮很久
遊記,也用照片紀錄
文字方面的著墨有無必要
想了想,還是來寫寫廢文貼貼糖水照好了

臺灣是個亞熱帶國家
整年氣候實在比不上溫帶國家那樣地明顯
搞的平地植物到了秋天,就是要黃不黃要紅不紅
要在平地拍到很"秋意濃"的照片不是養頭牛或照陽光就可以解決
最後到了高山地區才會是四季分明
IMGP7767
講了這麼多,我簡單的概述
鄙人技術差,就是要景好才拍的出秋天(完結)

這趟拍照行程,重點在拍照、攝影、寫真與捕捉光影變化為主題
我記得國家地理某攝影師說過
"你是要為了拍出好照片而順便去旅行"
IMGP7656

規劃兩天的行程
估計第一天下午到福壽山
晚上睡清境
第二天早上在正式去福壽山好好拍的夠

第一天,騎著愛車從宜蘭往梨山方向走
整路上除了有萬年高中同學小新外
還多了小新他大學同學兩名
一路上四平八穩,直到進入山區
很快的,我的車就出現高山症
慢到一個不合理的境界
就龜速向前,很幸運的在快要整點時抵達管制點
等個十來分鐘就可以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中午在梨山一家重機都停下來的餐廳進食
下午終於到福壽山
而這幾天天氣狀況實在是很差
我都在想,他X母的,在家爽爽吃飯睡覺暖暖過週末不是很好
搞個拍楓葉旅程來虐待自己
又累又冷又濕
拍完了還不就修圖PO照片
騙騙讚晚上還不是洗洗睡
(我沒有抖M屬性,禁止拍打,歡迎餵食)
IMGP77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