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新竹跑到爛之Z1000二三代

喔喔喔,又要來發文啦
經過多次租重車的日子
這一次終於是......

我在新竹,天氣晴

話不多說
前情提要依然是騎車心得
這次租的重機終於是"Kawasaki"川崎的車
之前不外乎
穩健加速動力十足的Honda本田
輕鬆寫意換檔順暢的Suzuki鈴木
個性詭譎火烤兩吃的Yamaha山葉

終於這次可以租到川崎實在令人期待
然後來到了租車日
那天颱風......
迷之音:你不是說天氣晴
我:第一次約十月初的時候那天颱風

之後日期改到了十月末,真是等死我老人家
這次測試車款鄙人我選擇Z1000二代
IMGP7640
正男選擇Z1000三代
有什麼差異嗎??
就沒換車騎咩,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畢竟都是公升級街車

首先來講油耗,總里程257KM
我還租車店時油表剩兩格
油箱大小為18.5L,分成六格
平均一格約莫3公升
總共加了20.61公升的98無鉛汽油
這樣子算下來
1公升來到18KM
喔喔喔,公升級能有這樣的表現
我十分好奇(←冰菓看太多)
口亥~我十分驚訝
這油耗基本上可以跟800cc級距比拼
不科學阿

再來講動力表現方面
低轉有力,中間轉速有力,高轉應該會有力(←這次沒有耗油測試所以殘念)
並列四缸,只能說川崎在這顆引擎上的調教十分成熟
讓出了新手村的人可以很快適應公升級重車
不算溫和不算暴力
讓人要多少給多少甚至會多給一點(充滿驚喜感~)
在快速道路上公升級的優勢就表現出來
三檔約4千轉就可以輕鬆寫意來到時速90

操控性因為重心低,座高低,又低把
安全感十足操控性佳
一整天騎下來大概只會略感疲倦
簡直就是騎饃姿勢佳
還有一點,那就是胯下不會燒滾滾
仿賽不算的話,四家日系車廠
街車中就屬Y牌最熱,在寒流來襲時是你的好暖爐

總結,Z1000是臺
讓只騎過600cc的人也可以安心適應的公升級車款
讓騎過仿賽的人也能享受動力滿點、姿勢佳的好街車
就如同這張照片的人給的手勢
IMGP7641
讚啦~~

迷之音:那不就是黑月你自己......
我:哇靠,我帶全罩又頭套這樣你都認的出來
迷之音:先別管認人還是認鬼,那新竹咧??
我:有人還在意遊記嗎,不都是在等測試心得

只好本文開始

上面打好長
但又覺得開另一篇不會有人要看
IMGP7634
這是此行最重要也最險峻的目的地
山上人家
這次租了六台車
分別是R1*6
...
我是這麼希望,但沒中樂透
所以是
Z1000*2、CBR600RR、CB1000、ER6N、GSR600
三台川崎、兩台本田、一台鈴木
估計街車沒人會想租山葉

到山上人家的路有夠爛
司馬庫斯排第一,這條路就排第三
啥?你們問第二名
不就是南京東西路嗎

雖然天氣好到澇賽
但似乎山上吹東南風
水氣比較重,往遠處看仍是"白忙"一片
吃個午餐就快速下山
原本行程想去五峰鄉裡逛逛
恩......往裡面的路沒柏油
(好險,不然他會炸我全家)
果斷的往新竹市區移動

來到了一家鬆餅店
好吃嗎??冷掉的你覺得呢
臺大小木屋大勝,隔壁的臺大冰淇淋餅乾也大勝

晚餐來到了新竹有名的手工披薩店
雖有吃過一次,但印象不深
加上沒吃到炸雞頗為遺憾
這次一次補齊
飽餐回台北

本次旅程
有人先去載妹
之後載妹去玩
最後載妹回家
(別以為我前面沒提到後面就會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