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騙的兇,福壽山可以寫三篇!?

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
不就是個兩天一夜的旅遊
有什麼好寫到三篇廢文

這是第三篇
跟海角七號一樣
你沒看到海角一號到六號都沒關係
每篇都是獨立的

先放張圖
IMGP7729
到了第二天天氣才比較好轉
但還是陰天,往好的方面想
光線都是漫射,所有物體平均受光

IMGP7711
沒錯,帶了就要用,圖中這位我高中同學
把腳架架的多麼有專業水準
今天拍攝時間充裕,相機上腳架,努力拍楓葉

IMGP7792
拍了幾張照片發現自己鏡頭焦段一直都不太夠
要突顯主體似乎離楓葉還太遠
於是在不破壞大自然的情況下,貫徹愛與真實的寫真
拍出可愛又迷人的照片,雲臺、三腳架
我們是穿梭在樹叢中冠有變態之名的紳士
過曝,PS修圖地獄在等著我們
(迷之音:你火箭隊吧...)

IMGP7739
口亥~剛剛扯遠了
其實我想講後來都是把腳架抬高直接對楓樹盲拍
我好心的高中同學順便借我無線遙控器
根本如虎添翼,抬高、快門按下、換角度
造就了一些由下往上看所缺乏的視野
(要是你家單眼有wifi對應智慧型手機,你知道該怎麼辦了)

IMGP7754
這不是什麼創新的事
這種角度也會有不少人拍過
但當時真的幫助到自己在器材上的缺乏
所以之前才跟大家說拍風景把腳架帶著準沒錯

拍完福壽山最後的行程就是武嶺
知道大家在等上篇所講的香港熱褲妹
鄙人生性害羞沒膽直接拍照
不過套用一句暗黑的話"自己打不到寶不要緊,會打寶的隊友比什麼都重要"
DSCF6605
(感謝小新大德同意貼出此圖已示真相)

下午回到清境民宿把行李打包並在老闆娘的熱心關注下
開始往北邁向回家的旅途
我在這裡還是再講一次
這次夜騎台三,是我第一次看到照相機不用減速
是,超速是不好的行為
但從台中出發走台三,約200公里的里程
花了快5個小時,yoooooooooooooooooooo
真的快抓狂了
7點(草屯)騎到凌晨1點多到家(蘆洲)
IMGP7727

結論:
福壽山
秋天拍攝楓葉
騎車上武嶺
騎車到清境
梨山
成就解開
會不會明年秋天還想再去福壽山一次??
要是天氣好路況好民宿有訂到
再去一次應該還在合理範圍
IMGP76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