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新竹北埔之FZ8n胯下燒滾滾~

沒錯,我又來嘴這次騎車心得


這次我租借的重車為YAMAHA
也就是沒有整流罩的版本
779cc
比上次GSR750差了30cc
但在動力輸出上
因為調教不同有些微的差別
如我當天所講
Y牌的車不太適合剛考到駕照的駕駛
(FZ6都是很nice的,會詭異!?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雖然鐵騎網上說
"線性平均的動力"
對,所以不溫和
尤其是跟GSR比
GSR輸出圖是曲線往上升的話
那這台就是斜線向上
很平均吧
迷之音:黑月,你對Y牌的車不太友善喔
我:...我都實話實說,這是愛之深,責之切

避震和煞車沒啥好講的
平常休旅都夠用,想要去大鵬灣的話...
反正上賽道都麻不夠用(錢也不夠用)
但整體車況表現比GSR更沉穩
這點十分令人讚賞
至於標題"燒滾滾",同樣差不多的氣溫
Y牌的原罪,澇賽熱
GSR就好很多,這到底是什麼巫術

之後發現油加的好像有點多
還車感覺會虧很大
於是這次來進行耗油高轉實驗
平常上快速道路為求低油耗高舒適度
會打高檔位讓引擎低轉速
所以會進到6檔左右
但如上述我想要油耗變差
所以這次將檔位鎖定在3檔

3檔在快速道路90的速限上
會來到6千5百轉到7千轉
到速限的頂
轉速會一舉到7千轉以上
(同時速,6檔約莫4千轉以下)
沒錯,差了約快2倍的轉速
這樣引擎的表現除了耗油外
連聲音都不一樣(迷之音:幹,你重點在這裡...)
這樣形容好了
4千轉前
引擎:胡~嗚嗚嗚嗚嗚嗚(剛醒)低沉
5千轉
引擎:嗚嗚嗚嗚嗚疑疑疑疑(偏高亢)(正常狀態)
7千轉
引擎:你知道什麼叫催油門了嗎 (_)
(紅線區1萬兩千到1萬三千轉)

在那一瞬間、那個摩門
整台車給人感覺又不一樣了
我看到了
我真的看到了
仔細詳細的看到了
油錶在沒多久就掉了一格(一格約2.8公升)


好啦,認真說明
會變的頗震(手握手把)
但整體有一種說不出的
穩定感
道路的回饋似乎更細緻(很抽象我只能這樣說)

本文開始
迷之音:你哪招
我:懶的開一篇講買麵包的經過
反正點閱率也是這篇會比較高

這次去新竹北埔和峨嵋
逛了北埔老街
喝了擂茶、吃饅頭和菜包
看到有如味增+豚骨湯頭般的北埔冷泉(噁...)
一早上老天爺幫大忙都是萬里無雲大晴天

誰知道那唐伯虎蠻橫不留情
下午天陰陰
峨嵋買窯燒吐司
我買了白吐司和核桃葡萄
白吐司果然一絕
香氣表現十分不錯
絕對不是因為"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化學工廠"
那是自然的麵粉香,讚啦
核桃葡萄內容紮實
除了吐司的特性"很吸口水外"
口感實屬上乘
但就是要預訂且數量不多

4點過後雨勢不斷
為了比滑鼠還大的蒸餃
只好硬著30公分(!?言吳~)頭皮
驅車前往新竹市吃晚餐
晚飯後雨勢漸小
騎著騎著我從全濕
烘到全乾
當然風很大也是重點

這中間有一些小插曲
但不影響出遊的興致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錢包出門空空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