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人的選擇,我永遠不會為別人而活

利己主義和絕對資本主義
在蘭德的心中是顯著且不可抹滅的存在

她的家鄉俄羅斯
從君王專制經過十月革命後
轉成共產的蘇維埃政權
自身則是離開祖國前往美國一途

很驚人的女作家
在那個年代,思想是如此前衛
有關她的主要思想與一生
可以詳參其他網路資訊
在此鄙人僅發表"聳聳肩"
之讀後感想

"我以我的生命以及我對它熱愛發誓,
我永遠不會為別人而活,也不會要求別人為我而活"
本書唯一的宗旨
理性為基礎並且以知識和智慧作為客觀的條件
防止受到個人情感的影響

會看這一本書是因為之前"完全精算師手冊(八)美利堅亞特蘭提斯"
一文裡面提到"了解美國文化裡的最核心價值"
書裡面也說到
"美國是歷史上唯一個不是靠運氣和盲目的部族戰爭,
而是靠人類思想的理性產物誕生的國家"
這點光是在美國獨立宣言、華盛頓的多次公開演講、林肯公開演講、...等
多次被證明及提起

各位思考過現在的環境嗎。
自己是在為誰工作
是誰才是真正的得利者
人自己對於慾望的服從,自己做到了幾點
或許各位想問"思考能當飯吃嗎"
這提出了一個慾望上的問題
但是自己卻逃避這個問題

人的基本慾望
看過"飯、禱、愛"嗎??
喔~另一個翻譯書名叫"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自身的存在、吃和性
這裡面寫的十分清楚
女主角做了很多人生的思考,都是對於自身的探索

你可以懷疑我任何一句話
你怎麼不去懷疑身邊朋友的任何一句話
你老闆說、社會說、政治人物說
正派說、反派說、阿狗阿貓說
用理性和知識去批判
蘭德說的很清楚(在書中)
你自己把武器交給加害者,被加害者利用
把無端的權利變成需要贖罪後才能得到的獎賞
最後大家都這樣做所以自己也沒得選擇
只能繼續洗腦下一個無知的新鮮人

抱歉,有點離題了
要是你跟我一樣對於目前的社會感到無力、氣憤
欲振乏力,兩眼空洞
那我勸你,適時的看一下阿特拉斯聳聳肩
看看約翰‧高爾特,看看蘭德的思想
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誰是約翰‧高爾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