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產業升級!?

看到蔡阿嘎的狀態
Lativ

隔行如隔山
我不知道成衣業的生態是甚麼
所以並不會想去說要拒買之類的話
我只想說
為了降低成本使獲利維持
而將產地外移
為什麼不把MIT變成是驕傲
勞工貴??我不相信,勞工階級的薪資真的有比世界各國來的好嗎??
你把勞工的薪資拉起來再跟我說成本烙賽高
為什麼不去問一下倫敦做衣服的勞工他們的薪資有多高
一直跟越南比所以咧台灣是越南嗎??
還有難道沒人想過這是一個很基本的循環問題
MIT可以做出很好的品質,價格可以拉高
勞工薪水就可以拉高,相對這個產業就業意願就高
大家有錢賺,相對就肯消費,肯消費就帶動經濟
迷之音:你這個笨蛋都想到了,為什麼企業做不出來??

大企業老闆表示:我的員工吃得飽穿得暖這樣"肛肛好就好",多給多浪費
主管表示:錢??不是問題,我們要看到是公司的願景(員工別偷懶,我要有績效)
員工表示:老闆待我們很好,沒被開除或扣薪大家就要偷笑了
鄉民表示:我有...奈米屌的朋友在五樓
五樓表示:很多實際面的問題要考量,每間公司的取向都不同,這社會有這麼簡單就大同世界,順便婊一下五樓不止奈米屌連用STM都看不到

我怎麼這麼無聊在編小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